an

【欧现】爱迟(意识流)

1
死可怕吗,也许吧
活着可怕吗,也许吧
2
高述的意识一直朦朦胧胧的,脑子里总有一个模糊的身影。他像是站在迷雾里,无论朝哪个方向奔跑,都没有出路,而那个模糊的身影也总是不远不近的,像是在旁观。
高述试着呼喊过,也想要顺应内心,想要朝那个影子伸手,却发不出声音。
3
“我喜欢你”
“...哈...哈啊?!你是不是还没睡醒啊”
“我真的...”
“别!你先自己清醒一下吧”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欧阳都没敢跟高述打照面。
4
欧阳已经很久没见过高述了,有两个月了...还是半年了?几个月前,高述特别狼狈的跑回寝室,那之前他也失踪了很久,说想要听他的决定,脸上神情恍惚,像是要晕过去了。
欧阳知道他问的是什么,但是他不打算回答,因为就算数月过去,他依旧很迷茫。老高的告白对他的冲击太大了,以至于他只能通过打游戏和胡吃海塞来逃避。
所以,欧阳只是尽力安抚高述,然后就在给他买水的空挡偷偷联系了导员。之前班群发过消息,说是见到高述就联系一下导员。
最后来的是高述的父母和一群高壮的男人。欧阳看着他们固定住了激动的高述,然后带走了他。
“你叫欧阳?”这是高述母亲,随着她开口,那个疑似高述父亲的人也抬眼打量了一番盯着被抬出去的高述,有些不安的欧阳。
“嗯”
然后是一阵沉默
“谢谢你们对高述的照顾”
5
“听说老高办了休学了”
“啊?你怎么知道的”
“我给老师整理资料的时候看到的啊”
“为什么啊”
“这我就不知道了”
6
欧阳在床上,没参与进讨论,看似专心的玩着游戏,只是屏幕上游戏人物早已经死亡,手指还是在漫无目的地点来点去。
7
毕业这么多年,一股莫名的感情一直支撑着欧阳尝试寻找高述,或者说是寻找高述的消息,但总是一无所获。
8
没人预料到,这场重逢是在一场同学聚会。高述一副成功人士的样子,就是比大学要冷的多,看起来身体也不好。
9
“高述!我喜欢你!”
“......”
“高述,我爱你。”
“......”
10
然后,高述死了,是自杀。
高述父母来找过欧阳,说了一堆莫名其妙忏悔的话,又留给了欧阳一本笔记,看完后欧阳抱着笔记呆坐了很久。
那天晚上哭声回荡了很久。



其实写完我也处于很懵逼的状态,其实大概就是现充被拒【没有明确拒绝但是一直被躲着的感觉也很不舒服】后就走进了死胡同,然后就跟家里出柜了,被不能接受的父母送去了“医院”做“矫正”。所谓“矫正”你们懂得啊,长时间的刺激让现充记忆模糊,相当于是忘了那份感情了。但是记忆缺陷让他觉得奇怪,就瞒着父母参加了同学聚会,然后有了重逢还有重逢后的相处、告白。但是被矫正的后遗症让现充无法承受那种感情带来的痛苦,就自杀了。
反正大体就是这样,在脑子里是不错的,写出来就干巴巴,难受╯﹏╰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