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宇文蔺】好吧好吧,我是来还债的

“阿晨,有好酒”
蔺晨抬头就看见宇文毫无形象的蹲在墙头上,左手摇晃着一坛酒,白白的牙齿亮出来,整个人在月光下反着太阳的光。
“果真?框我的下场你可知道?”
蔺晨有时候会想,忘记一个人要多长时间呢,大概就是要从一闭眼就能想到梅长苏到如今连中原之事都不再关心那么长吧。
“来!”宇文递了一个酒杯过来,自己则就着酒坛灌了一大口。
蔺晨抿了抿杯中微微泛红的酒液,浓郁的花果香气瞬间充盈了口腔“好酒!”蔺晨不自觉赞了一句,又看了眼旁边宇文大口灌的姿态,将酒杯换了个手,用空出来的手啪一声呼在了宇文后脑上“哼,暴殄天物!”
“嘿嘿”宇文笑着说“这酒啊,灌着喝才是真味道”宇文用手肘支着头,侧躺着刚冒起绿色的,有些毛茸茸的草地上“这酒有两个名字,像你那样细抿,味道缠缠绵绵的叫胭脂泪,灌着喝叫醉千山,这才是真正的滋味”说着又灌了一大口。
“胭脂泪?醉千山?你们这些蛮子倒也够诗情画意了”蔺晨抬头猛灌了一口杯中酒,辛辣,灼热,烧过喉管落到胃中,脑中却奇异的一片清明。
“这酒啊,可不是本地人酿的”蔺晨看见宇文颜色淡的,眼黑眼白要融在一起的眼睛里,闪着莹莹的光亮“传说这是一个中原的奇女子,受了情伤,大着肚子,独自逃到了这里”宇文还是侧躺着,但眼神直直探向蔺晨“直到她又恋爱了,爱上了本地的一个男人,他们一起抚养那个孩子,知道孩子长大成人成家立业,男人女人隐居起来,女人用从中原带来的花草混合着这里的湘雪子,酿了这酒”
“哦?”蔺晨不自觉的回了一句“最后呢”
宇文双手抱头,仰躺在地上“那男人在女人死后将酒的配方送到了皇宫,就不知去向了”
蔺晨将手中的酒杯倒扣在草地上,翻过身子,以双臂为支撑,整个人到了宇文的正上方。
“阿晨……”
“宇文,我问你,我来这里多久了”
“五年”
“五年都没告过白,宇文暄,你还算个男人吗?!”
说完这句话蔺晨起身就想走,却被人大力扑倒,口中的‘你大爷’还没来得及出来,就淹没在同样充满酒香的唇里,热烈的吻勾出激烈的情感,两人不管不顾的在草地上翻滚,像野兽在争夺着主动权,最终还是身强力壮的宇文略胜一筹,抢先扯了蔺晨的发带,将蔺晨的手固定在了头顶。
“阿晨…阿晨,下次,下次让你,这次让我了……好不好?”
“哼,笨蛋…唔”

评论(2)

热度(23)